雷射光電
Quanta System Discovery Pico plus 三波長探索皮秒旗艦版

 

探索皮秒雷射(Discovery Pico)是由義大利雷射大廠Quanta System所研製之最新一代皮秒雷射,它擁有美國FDA、歐盟CE、台灣TFDA三重認證

探索皮秒對於斑點的治療,比起以往傳統的奈秒雷射(淨膚雷射、柔膚雷射等),有更加好的治療效果以及更高的安全性。尤其是Quanta System所獨家研發的Refix超級鏡片,對於膚質改善、毛孔及凹洞疤治療更是無往不利。

為什麼皮秒雷射會成為現在雷射治療的主流?那要從皮秒雷射的基本原理講起:

 傳統的淨膚雷射為脈衝時間以奈秒(10-9秒)為單位的雷射,是利用光熱效應來分解黑色素。在打擊黑色素的同時,會有比較多的熱效應,反黑的機率也會比較高。探索皮秒雷射是脈衝時間以皮秒(10-12秒)為單位的雷射,雷射的速度比起淨膚雷射快了不只一個檔次(皮秒為奈秒的1/1000)。相較傳統奈秒雷射的光熱效應,皮秒等級的雷射主要是以光震波效應來擊碎黑色素,可以瞬間將黑色素震碎,並且幾乎沒有熱效應,所以皮秒雷射可以更有效、更安全的治療黑色素。不論是雀斑、曬斑、色素沉澱、膚色黯沉或是肝斑,都可以有很好的治療效果。

 

Discovery Pico plus三波長探索皮秒旗艦版是在原本的1064/532nm雙波長模式,加上694nm的紅寶石雷射。一台機器有兩顆心臟,可以更全面處理更多樣的皮膚問題。有別於傳統755nm的皮秒雷射容易在亞洲人出現反黑的問題,1064nm的波長對於亞洲人而言更加安全且有效。除了1064nm可以處理色素斑點問題外,532nm的波長可以處理比較淺層的色素問題,例如曬斑、雀斑、老人斑(平的)等。新的紅寶石694nm的波長對於黑色素有更高的專一性,治療深度也會比533nm再更深一些,如此可以利用旗艦版的三波長來達到更全方位的「皮膚分層治療」。另外紅寶石694nm的波長對於淺藍色、綠色的刺青能達到比1064nm達到更有效的清除,對於除刺青更加得心應手。

探索皮秒配備有多種探頭,從小光點3mm到業界最大的9mm都一應俱全,每種探頭也有方型光點版本,讓操作的醫師在治療上可以更得心應手。

 

除了色素問題,探索皮秒雷射還配有一項秘密武器─Refix超級鏡片。Refix超級鏡片是利用雙重聚焦的專利技術,將雷射100%聚焦在表皮下,能量可以達到24倍的增加。如此的高能量會出現電漿效應,在皮下產生需多空泡,也就是目前學術界所熱烈討論的雷射光震破壞(Laser induced optical breakdown, 簡稱LIOB)。LIOB可以破壞皮下的疤痕組織,並且在修復的過程中刺激膠原蛋白新生,如此一來就可以有效治療凹洞疤、毛孔粗大、皮膚緊緻等效果。由於探索皮秒的瞬間功率(1.8Gw)是目前業界最高,Refix超級鏡片的100%聚焦及24倍的強化也是業界最高,因此對於膚質改善、毛孔及凹洞疤的治療也是游刃有餘。